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动态信息

湖北省护理专业中高职衔接教学标准开发——工作任务和岗位职业能力分析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2013年10月29日 22:49  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进中、高等职业教育衔接和技能高考制度改革,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受湖北省教育厅委托,我校牵头与兄弟院校承担了湖北省中、高职衔接护理专业教学标准的研究与制定工作。我校前期圆满完成了专业人才需求调研、分析等工作。10月26日,湖北省护理专业中高职衔接教学标准开发——工作任务和岗位职业能力分析会在学校行政楼201会议室顺利召开。来自省内有关医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护理专家、省内三所兄弟院校相关专业的教育专家、学校校长万由祥等出席了会议,学校教务处、护理学院、医学分院负责人以及护理专业带头人、各教研室主任、全体专任教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教务处处长李佳圣主持。

   会上,听取了护理学院负责人对整个项目开发工作的详细介绍。与会专家们对我校前期所做的工作及成果表示赞誉。同时运用“头脑风暴法”,沿岗位、工作任务、职业能力的主线,对护理专业工作任务和职业能力进行了分析和讨论。经过一整天激烈的“思想碰撞”,专家组成员们达成初步共识,形成了护理专业工作任务及岗位职业能力分析表。同时专家组对中、高职岗位职业能力也分别进行了界定,更加明确了中、高职人才培养的边界和衔接点。湖北省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孙璇作为专家组代表对此次会议及成果进行了总评,并给予高度的肯定。

上一条:省级课题“微课程在高职护理专业医学基础课程中的设计与应用”顺利开题 下一条:李梦卿教授应邀来学校指导护理专业教学标准开发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