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动态信息

李梦卿教授应邀来学校指导护理专业教学标准开发工作

2013年10月28日 22:50  点击:[]

近日,湖北工业大学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湖北职业教育发展院院长李梦卿教授应邀来学校,对我校承接的湖北省护理专业中高职衔接教学标准开发项目的相关工作进行指导。校领导万由祥、白梦清出席了项目指导会,学校教务处、护理学院、医学分院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专业骨干教师等6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护理学院院长杨立明主持。

   会上,护理学院院长杨立明从项目背景、前一阶段已完成的工作和后期的工作计划等进行了专题汇报。李梦卿教授结合我国职业教育发展实际对高职院校未来的发展趋势等进行了分析。他认为护理专业教学标准开发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在具体开发过程中要把握三个关键词。一是“衔接”,要对未来护理人才进行分析预测,注意培养目标的衔接;二是“核心技能”,要始终把握职业教育的核心技能,课程开设上要核心知识和实训环节并举;三是“职业岗位”,要始终与职业需要相对接,并结合国家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等情况进行思考完善。李教授围绕中、高职培养目标与规格、职业能力分析逻辑起点、中高职教学内容如何衔接等焦点问题,回答了项目组、与会教师的提问。并对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和标准、质量评估体系的研制进行了具体指导。

   学校校长万由祥在讲话时强调,李梦卿教授是国内知名的职教专家,对中、高职衔接教育有着深入的研究,为本项目研究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性建议,对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护理专业教学标准开发项目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求项目组要深刻领会,认真吸收、内化,并对项目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上一条:湖北省护理专业中高职衔接教学标准开发——工作任务和岗位职业能力分析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下一条:学校成功承办人民卫生出版社湖北省高职高专护理类专业规划教材编写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