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动态信息

湖北职院代表队在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护理技能大赛中再添荣誉

2014年06月30日 22:44  点击:[]

6月24日—26日,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护理技能赛项(高职组)在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隆重举行,我校王晨光、陈洪两位选手与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两位选手组成的湖北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大赛,我校护理学院王晨光同学获得了全国二等奖。

   高职护理技能竞赛不仅能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临床护理技术操作水平、评判性思维能力与职业素养,更是引领高等职业院校适应行业现状与技术发展趋势,推进护理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搭建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平台,同时也能通过大赛提升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可度。本届护理竞赛亦为个人赛,竞赛路径基本与上一届相同,即要求选手以护理工作任务为导向,按照临床护理岗位工作的要求,对患者实施整体的、连续的、科学的护理。与2012年的护理大赛相比,本届竞赛保留了临床案例分析环节和心肺复苏、心电图判读、静脉输液等项目,删减了心电监护项目,增加了头部包扎和置胃管技术项目,技术操作由原来的3项增加为4项,限定时间由20分钟延至30分钟,竞赛难度显著提高。

   本届护理技能竞赛共有来自全国28省市28个代表队69所学校113名选手同台竞技,选手们在比赛中不仅展示了娴熟的护理技能,更体现了对病人细致入微的人文关怀和良好的职业素养。经过两天半的激烈角逐,我校王晨光同学代表湖北队荣获二等奖,为我校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平台再添荣誉。

上一条:湖北省高职高专护理类专业骨干师资培训会在武汉召开 下一条:湖北职院护理专业20名应届学子顺利入职中国人民解放军113医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