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动态信息

湖北省高职高专护理类专业骨干师资培训会在武汉召开

2014年11月02日 22:42  点击:[]

10月31至11月1日,湖北省卫生职业教育院(校)长会暨湖北省高职高专护理类专业规划教材评审委员会工作会议、高职高专护理类专业骨干师资培训会在武汉召开,会议由湖北省护理职教集团、人民卫生出版社、湖北省医学职业技术教育研究室、湖北省护理学会联合主办。湖北省卫计委副主任高忠明、湖北省护理学会理事长李秀云、湖北省卫计委科技处处长林俊杰出席了本次会议,学校副校长白梦清带领21名护理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人民卫生出版社护理学编辑部主任皮雪花主持。

   开幕式上,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陈贤义致辞并号召大家“读人卫书、走健康路、做幸福人、圆中国梦”。湖北省护理职教集团秘书长、湖北省高职高专护理类专业规划教材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学校副校长白梦清作了发言,感谢人民卫生出版社对湖北省护理职业教育长期的关怀和支持,回顾了湖北省高职高专护理类专业区域规划教材建设的历程,强调了以教材建设为抓手推进专业建设的重要性,号召广大医学护理同仁“读人卫精品、育职教精英”。

   会上,来自全国高职高专护理专业规划教材评审委员会全国卫生行指委、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协和医院,省内外兄弟院校等的专家、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其中,华中科技大学文历阳教授分析了当前卫生职业教育与护理专业教育的现状,号召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培养人文底蕴厚、理论基础深、操作技术强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建立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职业教育体系。全国高职高专护理专业规划教材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李晓松教授以护理教师的视角反思高职护理教育。我校护理学院院长杨立明作了题为“湖北省中高职衔接护理专业教学标准开发与区域规划教材建设”的主题报告。

   湖北省医学职业技术教育研究室主任周森林教授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会议得到人民卫生出版社的大力支持,形式隆重、内容充实,促进了湖北省护理职业教育各院校间、院校与医疗机构间等的深度合作。并对湖北医学职业技术教育研究室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也期待人民卫生出版社继续关注和支持湖北医学职业教育事业发展。

上一条:护理专业国际化课改暨国际化护理人才培养说明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湖北职院代表队在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护理技能大赛中再添荣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