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动态信息

2017年湖北省医学职业教育护理技能大赛在我校顺利开赛

2017年06月09日 20:22  点击:[]

6月10日上午,2017年湖北省医学职业教育护理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我校文博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湖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姚云,湖北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邓世民,人民卫生出版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助理姬放,孝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婕、市政府副秘书长黄祥文,湖北省医学职业教育研究室主任周森林,湖北护理学会副主任、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护理部主任朱小平,孝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黄骏,孝感市教育局局长季云堂,学校党委书记蔡诗红、校长朱虹及在校的其他班子成员等参加了开幕式,并现场观摩了部分赛事情况。开幕式由湖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科教处处长林俊杰主持。

开幕式上,学校党委书记蔡诗红致欢迎词,代表学校向亲临大赛现场给予指导的各级领导和前来参赛的各兄弟院校师生们表示热烈欢迎。蔡诗红指出,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全校上下将齐心合力,积极做好大赛的各项服务与保障工作,确保大赛的顺利进行。

孝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婕在讲话时指出,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举国上下凝心聚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之际,在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本次大赛,既给省内各职业院校创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展示教学成果的舞台,同时也对全面提高医学职业教育质量,深化医学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湖北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邓世明指出,2017年湖北省医学职业教育护理技能大赛是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体现了大赛的行业性、职业性和实用性。举办本次大赛,将有利于更好地发挥着学校和医院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推动护理职业教育的医教融合、校企合作,更好地培养和传承工匠精神。

湖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姚云在讲话时指出,举办本次大赛,旨在全面考核和展现护理专业学生的岗位操作技能、护理沟通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人文关怀、爱岗敬业精神等方面的综合素养,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教学与临床护理岗位、护理行业标准,实训环境与工作环境等方面的“零距离”对接,对持续深化护理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医教协同,提高技术技能型护理人才培养质量,培养能够顺利进入护理岗位胜任临床工作的护理人才等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会上,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护理部主任朱小平代表所有裁判员宣誓,武汉轻工业大学学生周玲代表所有参赛选手宣誓,人民卫生出版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助理姬放作为企业代表向大赛的顺利开赛表示祝贺。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湖北省教育厅共同举办,湖北省医学职业技术教育研究室、湖北护理职业教育集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比赛分为中职组和高职组,全省有27所职业院校,34支代表队、102名选手参赛。将在两天的比赛日程中,进行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置胃管技术、密闭式静脉输液技术和吸痰技术等项目竞逐。

湖北日报、湖北日报网、楚天都市报、孝感电视台、孝感日报、孝感晚报、大楚网等省市媒体的记者们对本次大赛高度关注,分别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报道。

(文:曾祥瑞 戴佩佩 图:春花 勋轩)

上一条:2017年湖北省医学职业教育护理技能大赛顺利闭幕 下一条:2015年湖北省职业教育教师专项培训班(中职护理)顺利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