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信息>>新闻动态>>正文

动态信息

2015年湖北省职业教育教师专项培训班(中职护理)顺利结业

2015年08月03日 20:23  点击:[]

7月31日,为期四周的2015年湖北省职业教育教师专项培训班(中职护理)结业典礼在学校医学实验中心举行。来自全省31所中职学校、职教中心的47名护理专业教师及学校培训工作专班人员参加了结业典礼,学校副校长白梦清出席会议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护理学院院长杨立明作培训工作总结,学员代表、黄陂卫校教师李慧发言,结业典礼由教务处处长李佳圣主持。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成立了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了科学的培训方案。一是坚持需求导向,精心选取培训内容,设计了职业教育形势政策与办学理念模块、专业建设模块、教学科研模块及护理临床模块等4个培训模块。二是优化教学组织,科学设计教学活动,改变传统的纯理论授课的单一教学组织模式,设计了专业技能训练、医院现场教学、上机操作、作业训练、说课展示、实验室参观等多种教学组织活动。三是严把质量标准,选优配强培训师资,组织26名专家进行了30场专题讲座,其中全国知名专家2名、湖北省护理行业专家8名、校内专家16名。四是加强培训管理,严格培训考核,为做好培训管理,制定了专班工作人员值班表,配备了班主任,组建了班委会,确保了为授课专家和培训学员提供优质的培训服务,同时从日常考勤、项目考核及培训总结等方面对培训学员进行严格考核,其中项目考核共6项,即说课展示(说课程、说单元)、PICC操作、心肺复苏操作、护理文献检索、SPSS统计软件应用。

    本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目标。全体参训学员了解了职业教育的发展形势和护理行业发展的新进展,更新了职业教育观念,熟悉了专业建设策略、课程开发等相关理论,提高了专业建设、课程开发能力、课堂教学、科研等基本能力;丰富拓展了专业知识,掌握了临床护理管理新进展和护理新技术。通过培训满意度调查,培训总体满意度超过95%。

    培训期间,学员们对各中职学校的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与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了友谊,有效推动了各学校的专业建设、校际间协作办学等。

上一条:2017年湖北省医学职业教育护理技能大赛在我校顺利开赛 下一条:2015年湖北省职业教育教师专项培训班(中职护理)在我校顺利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