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经验交流>>正文

经验交流

名师引路 筑梦天使未来

2015年11月30日 20:09  点击:[]

11月28日上午,学校护理专业楚天技能名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护理部主任、武汉大学第二临床学院硕士生导师朱小平教授应邀来校作了题为“护士职业生涯发展与专科护士培养 ”的学术讲座,护理专业教师代表、2014级学生代表等聆听了讲座。

   朱小平从事临床护理、护理管理和护理教学30余年,曾先后赴美国、法国、新加坡等国家和香港、台湾地区学习、访问,在中华护理学会、湖北省护理学会、武汉市护理学会等学术团体以及《中华护理杂志》、《护理学杂志》等学术期刊有重要任职,获得的荣誉包括“全国优秀护理管理者”、“武汉市百名优秀护士”、“全省优秀女教职工”以及医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护士”、“优秀带教老师”等。朱主任从职业生涯规划相关理论、临床专业能力进阶模式、护士职业生涯发展框架、内地护士职称晋升制度、专科护士的现状与展望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结合自身发展历程和中南医院新老护士丰富的成长个案,重点对护理专业学生的职业生涯设计进行了深入剖析和精心指导,并以临床专科护士的培养与发展激励广大学生立足现在、放眼未来,树立远大的职业生涯发展目标,为护理事业和护理学科的发展做贡献。

   朱教授的讲座高瞻远瞩、立意深远,不仅开阔了广大护理专业学生的视野,更为2014级学生指点迷津,解决了现阶段专业学习中的一些困惑,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兴趣,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专业信念。讲座结束后,朱主任还与同学们温情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在以后要更加努力学好专业,掌握过硬技能,提升综合素质,为自己的未来做好科学合理的规划,早日成长为一位出色的白衣天使。

上一条:人文沟通 缔造护患心灵的桥梁 下一条:中高职协调发展视角下的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及对策探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