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经验交流>>正文

经验交流

“孝心护理”进社区 文明创建在行动

2016年04月06日 20:05  点击:[]

学校“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了“创全国文明单位、创全国优质高职院校”的“双创”目标,护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将创建工作与护理人才培养工作相结合,全面启动“双创”活动。在文化创建方面,以建设孝文化名城为依托,以护理学院“孝心护理志愿者服务队”为载体,形成了特有的“孝心护理”品牌文化。护理学院“孝心护理志愿者服务队”是孝感市“孝心护理专业志愿者服务队”的一个分支,由护理学院团总支负责牵头开展活动,每周各团支部组织报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经过多年的努力,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社会的认可。
  三月以来,“孝心护理志愿者服务队”以“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积极开展进社区服务活动。到目前为止,已经深入了各街道、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0余次。3月1日,护理学院“孝心护理志愿者服务队”积极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参加捐衣物献爱心活动,共筹集爱心衣物386件,并于3月2日将所捐获得的衣物送往了社区。此次活动弘扬了“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给社会大众送去了一份温暖。3月16日,护理学院“孝心护理志愿者服务队”联系客运中心并组织15级各班学生在汽车站维护交通秩序、帮助乘客提重物、刷票及打扫卫生等志愿者活动。3月23日,护理学院“孝心护理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联合新华街道在孝南区新华街道南门桥进行大型义诊义演活动。18名志愿者们为100多位街道居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并开展健康宣讲和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22名文艺骨干也为老人们带来了民族舞、朗诵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让老人们一饱眼福,从老人们的笑容中我们感受到了奉献的力量。为老年人提供力所能及的简单健康咨询,帮老年人测量血压,让他们也能够得到专业化的服务,也为“孝心护理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积累了大量的临床经验。
  “孝心护理志愿者服务队”通过与孝感市新华街道沿河社区、万福社区结对,将志愿服务基地建在社区,一对一帮扶社区的孤寡、空巢老人等,建立老人健康卡片。志愿者们熟练的护理技能和贴心的沟通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社区负责人也希望与护理学院的结对志愿服务活动长期坚持下去。

  目前,学校现在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护理学院的学子也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创建工作。作为当代大学生,他们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将专业知识和志愿者服务相结合,将职业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相结合,不断塑造“感恩、忠诚、责任、奉献”的品格。

下一条:人文沟通 缔造护患心灵的桥梁

关闭